close
其實早就知道有這部片
也知道主題在說什麼  只是並沒有去戲院看
不過多虧媒體三分鐘熱度的大肆報導
在新聞上也看的差不多了

這幾天總算是完整的從頭看到尾
結論是  成也是人類  敗更是人類
當大家
正在大聲疾呼大家要愛護地球 地球只有一個的同時
大家也
正在享受科技所帶來便利的環境與進步的生活
當然也包含科技所帶來對環境的破壞
但是大家在呼籲別人該如何做如何做的時候
有沒有回頭看看自己呢!?

大家總認為自己不是最大的污染源
或是覺得就算讓自己稍稍不便一些減少了污染又如何
別人還是一直再污染  一直享受比我更享受的方便
我為何要當那個犧牲自己方便的人
搞不好一家工廠 商家 減少的污染就比我減少的還不知道多多少
怎麼會輪到我呢
所以大家繼續冷氣照開  汽車照開  摩托車照騎
工廠繼續廢氣 廢水一直排 一切有如往昔

這部片裡面高爾舉了一個很好的例子  恰好說明了現在人的心態
如果把一隻青蛙放進100度的滾水裡 牠會馬上跳出來
然後如果你將青蛙放在冷水裡  慢慢加溫到100度
他並不會跳出來
也就是說不管環境如何改變  只要它不是馬上隨之而來的遽變
沒有人會去重視它 即便它是隨時間的快速改變
人類就好比那隻在溫水裡的青蛙  瀕臨煮沸的邊緣卻不自知

大家都知道破壞比建設來的快速
因此要讓大自然恢復現在一兩年我們所帶給它的破壞 
也就不可能一兩年的時間就可以看到成效的
但就因為如此 鮮少有人願意付出自己微薄的力量去改變

每個人都知道地球氣候正在走向抓狂的狀態
冬天居然會出現颱風!? 有地方鬧乾旱 有地方是淹大水
有誰知道下一步還會出現什麼怪現象 
大概也就見怪不怪了

每個國家都知道 
但是每個國家還是在不停不停地去燃燒地球的生命
片中有個圖片 發人省思
金塊與地球放在同一個天平上 好比地球等於五塊金條重
地球上的資源可以值五塊金條
但是請記得  如果沒有地球 也就沒有這五塊金條
您會覺得是金條重要 還是地球重要呢
我想就是因為很多人 國家 企業選擇了前者
所以才會將地球帶向毀滅的一途
不要以為地球這顆藍星哪天會變成死寂的白星是天方夜譚
當你看到片中所給你看到的各項數據資料的時候
如果還不能將那些數據轉化成實際的情況去思考
那這一天就是指日可待的

不要以為你什麼都做不到
如果連身為個人的你我都做不到
你跟我說更大的企業 團體 政府 國家會做到
那是自欺欺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