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一直在思考現實與理想
中間的差距
思考自己到底需要  追求的是什麼

雖然現在不少人  最後做的工作不一定跟自己所學的有關
但是被人視為也是專業  而且相較其他是屬於穩定的會計
在找工作時  就會被長輩視為應該的選擇
更何況學了四年 就更被認為是理所當然的
我是不愛它  是也沒有到討厭的地步
會進事務所  也是基於上述的原因

不是本科系出身的我  如果真心想要跨進翻譯這個領域
一個跟會計毫不相關的領域 
(進去會有一種要跟會計斷絕關係的感覺!!)
除了自己的決斷之外  要如何說服爸媽  也是必須面對的

其實父母會去考量的  我也可以理解
好比 翻譯這工作不穩定呀  加上你不是本科畢業的
        跟人家比少念那麼多年  還有些人留日回來
        未來的不確定性太高  似乎是個重點
語言普遍都被認為只是一種工具  沒辦法仰賴維生
只是也許說穿了 就像我的同學跟我說  會計當久了也就是會計
也像忘了誰說的  賺不了錢  不過也餓不死人
(其實翻譯也賺不了錢 (笑))

在一般公司當會計的同學告訴我
不管日商或不是日商  都不會重視會計  就算再累再忙 
畢竟替公司創造收入的並不是會計  是營業部門  是業務
大家都覺得會計的前途不甚光明   但每家公司都會需要
似乎也是心不甘情不願的需要?(笑)
有點不上不下的感覺?(笑)

或許說什麼追求  需要  理想  會讓人覺得有點高調!?
最後大家都會因為現實而有所妥協 
為了明天的三餐  為了有個棲身之所  為了不可知的將來

而我  正站在交叉點 
思考

P.s.有看到我MSN顯示圖片的人大概就知道了 (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